〔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自由時報〕就讀博士學位學生越來越少,為帶起培育高階研究人才氛圍,陽明交通大學宣布推出「博」學大禮包,112學年度起博士生一、二年級學費全免,再加上產學合作或研究費,希望吸引有意願投入學術界的年輕人,加入陽明交大頂尖研究行列。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博士級研究人才是國之棟樑,也是學術研究、產業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然而,近年來由於社會經濟環境之變動、高科技產業飛速進展等因素,發現願意投身博士研究的青年學子越來越少。年輕人不願意投入頂尖研發行列,造成高階研發人才斷層,是嚴重的國安問題

陽明交大教務長陳永昇表示,學校自112學年度起實施博士生一、二年級免學費方案,搭配論文指導教授之學術研究或產學合作計畫所提供的兼任計畫助理費,組合成全額獎學金(學費加生活費),以載育高階人才,也表達了我們重視、尊重、珍惜這群重要研究夥伴的態度。

更多更詳細的報導內容請見:https://reurl.cc/RvKj6z

 

公佈日期:2023.05.19